一期一会(下)

///太宰治×中原中也

///竹马设+哨兵向导Paro

///和谐排雷:太宰向导攻×中也哨兵受

///上篇:真难



[T]

 

他们当年没有来得及告别。

一切都发生得猝不及防。

太宰治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,身上多处骨折,但有一根断了的肋骨戳破了他的肺部,腹腔内的脏器各有受损。他长时间地陷入昏迷,不能离开呼吸器,病危通知书下过两次,然而最终他还是熬住了。

继续一个人的生活,还有未来。

他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“中也,”太宰治静静地看了他几秒,突然道,“你好像没有再长过个啊?”

“……太宰,你给我去死!”中原中也气得立马抬腿,一个膝击就踢了上去。

太宰治敏捷地退了一步避开,笑眯眯地道:“情绪反应别这么大,一个未结合的向导可没有哨兵的精神屏障。”

中原中也一顿,他果然还是没有适应太宰治变成了向导的事实。他蹩着眉:“除了你,还有谁敢惹我?”

太宰治轻笑一声,便就地坐了下来。树林地面是柔软的青草地,被晚风一吹,草叶如同碧绿的海浪一样上下起伏,零星的虫鸣喧嚣,夜晚愈加静谧。

凤蝶不知道从哪里飞来,停在了他伸出的指尖。月光像泉水白白流淌,勾勒着他俊逸的五官,微微上扬的眼尾形状后延伸着一段睫羽的阴影,漆黑的瞳孔映照着夜的星空,唇角凝着意味不明的笑意。

“这些年过得好吗?”

“就那样。”中原中也随意答道,顺势也在他身旁坐下来。

“那有喜欢的向导吗?”

“……你,你问这个干嘛。”中原中也的目光有些闪烁。

太宰治偏头看他:“你是哨兵,再几年,你一个人是撑不住的。”

“又不是我想当哨兵的!我宁愿我还是那个住在贫民区的穷小子,普通普通的,手上不需要沾染鲜血和人命,眼里不需要目睹罪恶和死亡,一辈子平平凡凡地活着,就好了。”每一次,几乎是每一次,他都不想面对这样的生活。也许睁开眼,只是一场梦多好——

“反正现在有我陪你了啊。”

中原中也听见了自己血液奔流的声音,瞬间放大的心跳声就响在耳畔,整个世界都消失了,只剩了他和他。他曾猜想过很多次他们重逢后的对话,独独未想过这一句。

他以为他们会争吵,会打架,也许三两句便双双负气离开,相见不如怀念。

但到底太宰治已经不是十年前的少年,而他也不是十年前的他。

“太宰……”中原中也的声音不自觉放低了。

“嗯?”

“当年……就是那一天,你疼吗?”

“疼啊,我都呼吸不过来,”太宰治平静地道,“但我知道你也很痛苦,肯定要比我疼得多吧。”

中原中也垂眸:“我记不清了……不过太宰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太宰治沉默了几秒,然后笑了一声:“说起来你是这样性格的人吗?应该再张牙舞爪一点。”他摘下对方的圆礼帽,用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“喂!别随便动别人的头发啊!”中原中也抱着头瞪了他一眼。

太宰治终于看清了他此时的眼睛,眼眶边缘微微泛红,瑰蓝色的瞳孔表明浮着一层水光。中原中也意识到了什么,立马又转过头去,不愿让人看到。

“你别看!”

太宰治噗嗤一声笑出来,伸手揽住对方的脖颈,上半身贴过去。

“真难得,你现在也会有这样的表情。”

“滚,你别挂在我身上!你——”中原中也话说到一半,就被人一手按住后脑、一手钳住下巴狠狠吻住了!他吃惊地瞪大眼睛!

……他从未经历过这样急切、凶猛的吻,模糊不清的视野里是太宰治仿佛黑云压城一般可怖的眼睛,还有布满繁星的夜空。

……

晚风吹过他们的耳畔,发丝纠缠。铺天盖地的向导信息素通过吻朝他涌来,他第一次真切地尝到太宰治的味道——清新而雅淡的香气,宛如蔷薇花的芳香,丝丝缕缕,编制了一张大网,要将他死死困住。

……滚热的气息扑在裸露的皮肤上,像是火焰,要点燃某些沉睡过久的热情,几乎忘却一切。

太宰治眼里又黑又沉,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揩去留在对方嘴角上的一点痕迹,张口的声音喑哑而低沉,像是埋了许久的酒,打开时满室留香。

“十年前,我就想这么做了……只是没有来得及。”

中原中也没有拿下遮住眼睛的手:“你以为,我们再也见不到了,是吗?”

太宰治笑了一声:“这不重要,反正现在见到了。”

“怎么不重要呢……”中原中也突然伸手,一把拉住了向导的脖颈,他将脸埋在那人的肩窝里,一点湿意透过衣物蔓延开来。

太宰治拍了拍他的背,垂下目光:“真不习惯这样。”他那么骄傲的人,怎么能像这样袒露自己的软弱与痛苦,无力反抗。

“闭嘴,你别说话!”中原中也将他搂得更紧了。

太宰治抱着他翻了个身,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脊背。不远处,雪豹仍然在进行着扑蝶的伟大事业。

他望着天上的星辰,它们同他隔了几百万光年对视着。

 

 

 

[U]

 

待到当晚的舞会正式开始时,太宰治跟着中原中也去了他的家。

中原中也打开浴室的灯光,站在水池边用水洗着不太舒服的眼睛,太宰治则脱下了沾满草屑的衣物,露出了结实有力的身体,线条分明的肌肉附在骨骼之上,间或有几道褪不去的疤痕。

太宰治打开淋浴喷头,偌大的水花瞬间打湿了他的身体。中原中也转过身吓了一跳,对着那人坦诚的身体,心下有一些慌,正想赶紧出去,却被男人拉住了手腕。

……

“好累。”他们一共做了两回,中原中也感觉自己的腰都要断了。

男人笑了一声,低哑的声音在胸腔里振动,令中原中也耳边一阵酥麻。

“等结合热的时候,那才是累。”

中原中也脸有些热,小声嘀咕道:“谁要跟你结合了!”

太宰治抬起他的下颌,在他眼睛上吻了一下:“反正我是不缺哨兵的,你认真的?”

中原中也登时气得一拍床,瞪着他:“怎么!你还敢不负责!上了我的床,就是我的人懂不懂!”

太宰治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逗你呢。”

“王八蛋!”中原中也又趴回他的怀里,“腰疼,继续揉!”

“啊,我困了……你自己揉吧。”太宰治坏心眼地闭上眼,作势就要睡了,气得中原中也在他肩上咬了一口。

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计较得失、参悟离合,也许终究得不到什么好的答案,但至少不会更糟糕了——因为他们始终在一起,不曾分别与错过。

 

 

 

也许有一天我已经完全将你忘却……

会再在另一条完全陌生的道路上与你相逢。

 


 

Fin.


[注释]

也许有一天我已经完全将你忘却,会再在另一条完全陌生的道路上与你相逢。——查海生


[卡申夫鬼美人凤蝶]

属于卡氏蝶属凤蝶科。传说中的卡申夫鬼美人凤蝶,传说抓到一只就可以得到25万美元,但捕捉者全部离奇死亡,惨不忍睹。国际公认学名:卡申夫鬼美人凤蝶(The ghost of Kashenv beauty Swallowtail)


[想说的话]

私设向导太宰的精神体鬼美人凤蝶,可以迷惑人心,类似幻术一类的,是一个很强大的向导。因为数量很多,所以觉醒得晚。

希望会喜欢。

距离写到Z的那一天,真的不远了……


【2021/1/4—删改】

评论(33)
热度(122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敌不俊朗 | Powered by LOFTER